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臺灣海洋教育中心透過職涯發展、升學輔導與職場接軌等主要面向,進一步構思與形塑「海洋職涯試探教學發展」計畫,希望能夠達成下列主要目的:

一、強化教師的海洋職涯知能,提升學生對就業的理解,另外必須提供學生對於職涯的諮詢,以發展學生對於職涯的探索。

二、進行分區辦理職涯試探種子教師的相關研習,以招募有能力的講師協助各地方發展職涯試探教學,以及定期進行升學管道的相關調查,以提供種子教師進行職涯試探教學時之參考。

三、拓展學習管道,發展職涯教學包、進行產業參訪與學生體驗營等方式,並讓學生了解產業需要的相關職能,並透過多元宣傳管道來建立家長與學生海洋職業價值觀。

 

海洋職涯發展架構

 

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2014年編製「海洋職涯發展宣導手冊」,提供全國教師與家長輔導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方向,做為未來生涯規劃之參考; 2016年著手「研發海洋職涯試探與發展課程」,提供更精緻與正確的海洋職業訊息,讓國、高中階段教師實施職業探索之應用教學,輔導學生了解未來就業之可能性與連接性;2017年延續海洋職涯探索影片及教案研發成果,組成海洋職涯試探教學巡迴講師團隊,到校辦理24場講座;2018年至2020年研發「國小融入生涯教育教學包」及「國高中興趣對應教學包」,並持續辦理到校巡迴講座,獲得師生之喜愛。

海洋職涯發展歷程